Popular Posts

Thursday 25 October 2018

随波逐流

最近在公司有太多的改变,一浪接着一浪。而我就像落水的水手,勉强捉住一块木板,在水里浮浮沉沉的。有些人在这种情况下换大船,有些人的船沉了,可怜一些的连木板都没找到。海岸就在不远处,为什么不上岸呢?当惯水手的人,在岸上还有立足之地吗?海水往我的头上泼,一波接着一波。我的视线都模糊了。该上船了吧?我这么想着。望向我原本的那艘船,已经走远得只剩一个小点。于是我上了另一艘船。这艘船会开向何方?我不清楚。希望可以停泊在一个避风港吧?望向那些努力游上岸的人们,真的很佩服他们。大家都懂自己的目的地在哪里吧?我也要努力学造船,希望有朝一日我能独自航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