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Sunday 24 January 2016

真是猜不透

股市起起落落总是难以预料。在国行宣布救市之后,适逢油价回升。直到今天,油价已达到每桶32美元左右。星期五闭市时,马股回升了24点左右,停在1625点,并没有持续跌破1600点。只不过,最近全球股市动荡,此时是否应该继续持有股票?抑或会令大家大跌眼镜,继续回升?可以肯定的一定就是现在肯定不是牛市。大马股市极少会有长期横摆的现象。所以对我来说,答案呼之欲出了。现在众人到底在勇敢还是害怕呢?
目前还没有熊市的迹象,我对此是抱着既期待又怕受伤害的心情。人们常说熊市就是财富大洗牌的时候,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去年投入股市的钱已经亏损过千。趁现在没有财务负担时多交学费。只希望自己可以学到教训,不犯错就是赚到了。
十年前,互联网并不普遍。任何消息都是从报章得知,最新消息往往难以达到小鱼手上。如今可以轻易的在手机上安装软件,得到最新的股价。也可以轻易的看到其他国家的大盘指数。任何消息都轻易传递了,大熊市是否还会持续一年那么久?人类能不能从以往的经验吸取教训?又或者越快得到消息表示人们更容易轻举妄动呢?毕竟投资最重要的就是以不懂制万动,敌不动我不动嘛。今年会不会是十年一遇的大股灾?我什么都不知道,因为我只是一条小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