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Tuesday 8 December 2015

沉着做决定

今天给自己找到理由update这个日记。刚刚回家路上看到一辆车子和爸爸以前的车牌号码一样。虽然已经过了好几年,可是还是一样想念他。今天下午姐姐问我CDS Account 号码,才懂原来老爸也买股票。算一算这个股应该hold着几年了,价钱已经翻倍了,所以不要小看长期持股的力量。
最近在看冷眼的分享集,正在修正自己投资的观念和原则。取几个重点吧:一、买之前要了解自己的股,从它上市那天开始到未来都要了解;二、只选基本面良好的股,如果确定该股会持续赚钱才买进;三、不要和股票谈感情,管理不善而亏钱的公司就快卖了,免得刀子割了自己的手;四、要有耐心,在某个股票便宜时买进会有更高的DY,如果股票overprice了那么不卖更待何时?
觉得自己还不够沉着,太过轻举妄动,需要再多多磨练。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练到像巴菲特或冷眼前辈的五成功力。我要怎样在市场害怕时勇敢?我要怎样在市场勇敢时害怕?我要怎样成为会买的徒弟和多久以后才会成为会卖的师傅?
试着学会以静制动,不变应万变。
因为不是在买股之前survey,所以现在要把之前买的股都调查一遍。应该会花了我这个懒惰虫不少时间吧?
update一下最近手上的股。之前说过卖了Arank之后它的股价还在上。今天就是股息的ex-date了,Arank似乎也被打回原形。所以买股就是要买在低点才不怕跌。最近也加持了我的套房之一,osk。另外也买近了sunway。正在先上车后补票,尝试了解它们的背景ing。picorp是一个炒味满重的股。最近因为标不到环境局的合约而股价大跌,估计明年就没戏了。虽然股价便宜,基本面良好,大股东也在购入股票,不过之前pmetal的case教会我,不要捉住下跌的刀子。虽然便宜但我还有别的选择对吧?digi还genting是口碑不错的好股,不过还是看看市场才决定吧。Digi这个大套房我已经住了半年了。结果自己都怕了,要找机会解套。
很怕熊市突然逼近,要留些现金,可是又不能全天候守着嘛。加油存钱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