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Friday 20 January 2017

泊车血泪史

终于结束了独自驾车的日子。车子没穿没烂,还是完完整整的。心中的大石终于放下了。回想前几天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独自驾车。开车前心中既担心,又害怕,又紧张,可是一坐上驾驶座就什么都抛之脑后了。可能我就是个天生的车手吧?哈哈。在路上一切都很顺利,直到我安全到达公司。到了目的地,还可以看到很多空着的停车位。我特地选了一个左右都空着的位子。一开始是往前泊,虽然歪了一点可是调一下就泊好了。可是我马上就意识到如果我这么泊,我将在放工时间遇到麻烦。放工时的车子非常多,要是我这么泊的话,放工时间要退车,可能我永远都回不到家。于是我就果断的退车,重新退着泊。勉强泊好之后一看:哎呀,怎么泊了两个停车位?再试一次好了,结果回到同一个位置。又厚着脸皮和遭到路上车主白眼加路人的指指点点重新再来,还是一样。我觉得,肯定是因为有墩在左边,所以我没办法泊好。然后怎么办?往前泊?现在左边有墩我退不了车,是骑虎难下的状况。我决定把车子驾到对面远离墩的空位再试一次。好了,让我找到三个空着的位子。于是我再次阻碍交通,倒车入库。探头一看,我晕!这次的程度和刚才不相上下。再连试两次后,我不得不霸着两个停车位让路给后面的迈薇车主泊车。只见他车子一退,再往前调整一次,完美的倒车入库。然后呢?你以为我看了人家泊车一次就马上上手吗?才不是。我在脑中衡量了几个状况,一、继续在这里遭人白眼练泊车练几个小时随时会被同事发现然后全世界拉大队一起来参观我泊车(想太多),二、就这样不管啦霸着两个位遭人白眼一整天(我平时最看不起那些霸两个位子的人太没公德心了),三、丢脸一点,叫人帮忙。生怕迈薇车主走了,我很快就下定决心下车开口:“请问你可以帮我泊车吗?今天我第一次驾车…”迈薇车主看起来是个见义勇为的有为青年,也许只是不忍心看到我继续在这里丢人现眼,他马上就答应了。他上车,然后两分钟就搞定了我半个小时的泊不好的车。怀着非常感激的心情,我很庆幸马来西亚有这么多好人,差点就痛哭流涕了。就这样,我发现了我忘记怎样泊车这个事实,也结束了让我非常丢脸的泊车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