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Wednesday 21 June 2017

没有过父亲节的日子

要是可以重来,我会劝你多照顾身体。要是可以重来,我会假装不懂桌上的食物不是你煮的,然后称赞这火车站卖的炒面怎么煮的比平时好吃。要是可以重来,我不会嫌你啰嗦,不会那么频繁顶撞你,而会好好听你的教诲,学习你的人生经验。要是可以重来,我会在你看报纸的时候待在你身边,即使保持沉默,而不是一个人躲在房里看书。要是可以重来,我会多和你去喝茶,而不是在病床旁边才握着你的手。如果可以重来,我会多打电话给你,说我最近发生的事,而不是等你打来问我钱够不够用。
我们总把好话留给陌生人,尖酸刻薄的话语都留给最亲的人。人劳碌了一辈子,离开的时候什么都带不走。财富和地位都只是浮云。希望我给你留下的是美好的回忆,而不是凶巴巴的语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