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Saturday 2 May 2015

劳动节谈股市

这是我工作后的第一个劳动节。因为劳动节过后刚好是周末和卫塞节补假,所以就有四天的连假。最近特别关注大盘指数的走势,因为大家都说每十年都会有一次大股灾,所以我都有点草木皆兵了。大盘指数连续下滑了好几天,可是算起来只跌了1%左右。真是想像不到真正的大熊市来临,跌30%左右时会是怎样的一个情形。因为自己刚刚开始关注股市,和几个朋友的话题都开始环绕着股市了。以前在书局总是在文学区或心理学区逗留,现在居然也会绕到投资理财区去翻一翻书。所以我猜我应该重新定位自己最喜欢的书不再是心理学,而是投资心理学(?!)?暂时还没有结论,等我想买书时就可以知道答案了 。今天也见识到了报章报导,专家的预测多数时候都不一定正确。昨天才在报纸上看到股市大跌云云(都跌了这么多天才来报导),那边厢就看到美国大盘指数已经开始回弹了。可是今天股市没开所以也只能看着回弹的股市垂涎。个人预测是今年年尾时熊市才会冒头,可是还是很怕投入股市的钱血本无归。朋友说,原来我们在错误的时候进入市场。我把这句话理解为,原来我们在股价最高的时候入场。其实我相信凡事都有两面。这个时候要是赚了,我们就会得到信心;要是亏了,就"经一事,长一智"。这么想,原来不管怎样我们都赚了(知识)。把股市当电玩来说就是不管怎样都会得到经验值并up level。^^
屈指一算,自己原来已经很久没玩电玩了。股市就是我的新"网络游戏" ,而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要交学费了 。最大的希望就是快点up high level ,并且有能力dodge from big boss,  bear bear mon。
虽然有时候还是会觉得自己的想法有点天真,也还没有明确的目标。可是我已经知道只是打工不会致富。这算是我人生新的里程碑吧?人家说女生会比男生早熟,可是到了某个年龄,男生就会比女生成熟,超越女生了。所以女生比起男生只是赢在起跑点,不想这么快被超越,就要在这个时候跑得更远。如果你觉得这个部落格的文章跳tune很快,而且东扯西扯都不懂要表达的重点是什么,又和题目没什么关系,那么就不好意思啦,因为这是我的styl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