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Sunday 20 March 2016

投资理财新手也需要的Apps

周末早上,在另一个部落格看到了我熟悉的Apps的名字。我算是个投资新手,在摸索该使用什么Apps来投资理财时也绕了一些圈子。在这里推荐一些我喜欢用的投资理财手机软件,要是你正在寻找一个适合你的软件也可以下载来试试。排名不分先后。某些Apps只适合在bursa Malaysia的投资者使用,有一些却可以设定国籍。大家不妨探索一番。
1. KLSE Screener
算是我目前使用过最即时报价的软件。可以设定high/low price Alert,当hit到你的心水价时就会通知。可以记录自己目前hold住的portfolio,赚钱或亏钱一目了然,特别是计算的赚幅已经包括了买入及卖出的水钱。有基本面fundamental screener,fee calculator等等。最近News显示方面也有改进。Graph方面还不错,可以加入RSI, MACD等等,可以自定义显示适合自己的graph。对我来说这是个在Bursa Malaysia投资必备软件。
2. StockHut
在News feed方面做得很好,收集了各大报章的新闻。而且关于你加入watchlist的股票的新闻还会有通知。显示的graph方面不如KLSE screener那般让我满意,有一些minor bug。Screener的部分则比KLSE screener完善。除了fundamental screener还有technical screener,只不过有in apps purchase,subscribe了才能使用完整的功能。非常喜欢它的interface,designer设计得很好。不得不称赞的是可以显示一些国际汇率,metal price那些,只不过不是那么齐全,我想放Aluminium price都不行。
3. Jstock
提供一个让你更容易观察你股票的portfolio的界面。除了可以显示正在持有的股票纸上盈亏,还可以知道已卖出股票赚或亏了多少钱。还有一点就是可以记录股息。付费版本会提供更完善的功能,比如有图表那些,不过我完全浪费了试用的7天,所以并没有发现到付费版的功能。
4. Money Lover
很好用的理财工具。可以详细记录自己的花费,并可以用图表一览记录。可以很容易知道自己钱都花到哪里去,也可以知道是不是越花越多。可以set budget,可以back up,multi device sync up等等。免费版本有两个钱包,付费版本则有更多。可以管理欠债和被欠债,不用担心欠钱之后忘记了。界面很好看,而且每次更新之后都有惊喜。
5. AndroMoney
另一个理财工具。可以无限量create钱包,让你更容易知道自己的bank剩多少钱,还可以更容易管理asset和liability。可以为自己设定budget。因为可以无限量create 钱包,所以对资产管理也方便一些。
6. Stock Trainer
不得不介绍这一个Apps,让还不敢踏入股市的朋友试试水温。会拿到一些模拟钱币供你交易。只不过没有screener所以新手可能会没有头绪应该从哪个股票开始。和真实的股市不一样的是买卖并不能够queue。一切买卖都以目前股价交易。
7. The Edge Market
除了注意股价,我们也应该时时刻刻注意时事。从前科技不发达,消息传得比较慢。如今时代不一样了,在网上就可以得到即时新闻。The Edge Market让我们可以浏览关于股市的新闻,不至于落后。

暂时分享这几个好了。新手/老手们都可以试一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