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Saturday 26 March 2016

起起落落

这个星期大马富时指数超过了1700的心理水平,马币也开始走强,一度达到1美元兑4令吉以下。只不过四月美国即将宣布是否升息,因此亚洲股市和汇率又开始动荡。原本即将测试1745点的马股再次下跌至1700左右。马股会再次走强还是会再度跌破1700 心理水平?一切到是未知数。市场变幻莫测,只要一直留意时事,确保公司基本面良好,就会知道下跌的股价是机会还是陷阱。
星期三刚参加了松本Grandpine的分享会。得到了一个测试版软件。今天早上试用了发现还不错。把基本面和技术面都用图表分析。只不过和其他软件有一样的通病。线条是有了,可是没有图像或文字解析,对我这个的新手来说就像盲人摸象。还是需要看了教程才能明白那些线条要告诉我什么。
下一篇就来分享一下几本投资理财方面的书籍吧。需要做一些功课,包括重读一次那几本书。
最近也在努力恶补如何看年报。我在技术面和基本面的知识还需要加强。恶补的同时也发现到原来中学上会计课时就学过一些基本知识。只是考过试之后就将所有东西打包还给会计老师了,真是辜负了她这么努力指导。
人们常说,上课并不教你如何赚钱。依我看来,教是教了,只是你会不会把这些知识用来为自己赚钱?或者你只是认为那些都是课本上为了应付考试而读的文字?
希望我学会了就可以在这里分享一下我的心得。道理人人都可以学会,可是最重要的还是应用及实践。十年一遇的大熊是否会再现?希望我的内功可以随着经验增强,才不至于被震到内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