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Friday 17 April 2015

我的投资策略

看过一些论坛和部落格,整理出一些自己应该依循的投资策略 。希望若干年后回首还记得这些"条规"。会时时警惕自己,不投机,并且不要忘记这些策略。
1. 好股应该长期持有,定时定量买入。
2. 写下自己的投资策略,下每个决定前都评估自己的投资有没有偏离自己定下的策略
3. 不要在某一个股票下重注,记得要分散投资。也就是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目的是减低风险。
4. 要有耐心。不要因为股票价格上升或下降而立刻卖出。(今天没做到这一点,要反省)
5. 进场要慢(可以的话等到星期五),出场要快(卖出时不要犹豫,不过这个是给股票帮你亏钱的case啦)。如果股票的基本面依然良好,就价钱跌时买进,价钱升时卖出。
6. 要是风险大到有可能亏本达50%的股不买。
7. 不要去接跌下的刀子(只买价格正在回温和超过平均线的股票)。
8. 买自己熟悉的股票。
9. 给自己弄个组合,暂时我有的是仙股(旁白:喂喂,你的仙股算什么组合啦?我:当然算啦,我买的可是基本面良好的仙股)、高成长股(低PE,EPS正在稳定增长的股票)。没有的是蓝筹股(可是这个现在我买不起耶,现在应该博一下,以后再说吧)、REIT(稳稳收租还有等产业升值)。


漏掉的就以后再补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