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Sunday 19 April 2015

有钱人越来越有钱

其实我一直深信一个道理,就是有钱人会越来越有钱,穷人越来越穷。在一本书看过,世界上有80%的财富都在20%的人手上。而在有钱人的财富中,又有80%的财富是在20%的超有钱人手上。=_="' 忘了在哪一本书看过这个,也不知道我记得的数据对不对。可是这样算起来的话,世界上有64%的财富都在4%的人手上。这个数据并不是真实数据,如果没记错是叫8020法则。读MBA的人绝对比我还清楚明白了解这个。


我们或许有疑问,怎么可能?难道有钱人都不用花钱吗?我们这么努力工作,难道那个巴仙率就不会改变吗?可是有没有想过:我们正在努力的为"有钱人"工作;而有钱人花出去的钱,用不了多久又会滚回他们手上?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某个电讯公司老板在某餐厅点了一杯水,餐厅老板赚了他1块钱。可是到了月底,餐厅老板需要缴电话费,于是电讯公司赚了餐厅老板两百块。当然这个例子不是为了告诉大家开餐厅不好赚或电讯公司老板是有钱人。这只是一个告诉大家有钱人的钱如何滚回他们口袋的小例子。什么?你觉得这个例子不好?那么再举个例子吧。餐厅老板在月尾给员工派了薪水一千五百令吉。员工回家给了老婆五百令吉家用。员工老婆去菜市场买菜共花了十令吉。而当天菜贩带家人去餐厅吃饭共花了三十令吉。这么看来餐厅老板付给员工的薪水有一小部分滚回自己的口袋了噢。当然扣除材料、成本、人工之后滚回来的钱也不是很多啦。大家可以从日常生活上发现更多活生生的例子。我举出这些例子让大家知道的目的是希望大家思考自己想当80%的普通人,还是20%的有钱人。至于有什么办法可以跳出80%普通人的框框?这个就要大家自己去领悟了。如果这个秘诀大家都知道,那么世界上就不会有80%的普通人了对吗?
那么我们该怎么办?难道不打电话不上网,不买东西,不用水电,在家种番薯过日子吗?对呀,前提是你家是自己在森林砍树自己建的家,你的斧头也是自己挖矿打铁做出来的斧头。当然不可能吧?当然我不是在提倡大家跟我说的那样,回家种番薯。人生才短短几十年,如果每天要这样自己种番薯自己吃过日子不是过得很没有意思?



个人觉得,想脱离普通人框框,必须做到的第一点就是财务自由,也就是被动收入大于支出。至于怎样做到财务自由,相信不需要我这个刚踏入社会的黄毛小丫头来解释吧?简单的四个字就可以解释,那就是“让钱生钱”。


第二点,做自己有兴趣的事情。很多人从小就被灌输要读好书,找个好工作的念头。因此,许多学生的愿望就是长大后要当律师、医生、工程师等。长大后有多少人达成了自己小时候的愿望了呢?达成之后的那些人他们过得快乐吗?他们到了退休年龄还会继续提升自己和继续工作吗?周星驰说过,做人如果没有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分别?要是有梦想,就捉住它吧。
第三点,你要有个“有钱人“的头脑(大家别打我)。如果一个人一出生就在一个富裕的家庭,绝对是可以少奋斗十年的。这么说不只是因为家里有钱,而是从小被灌输的概念。相信不会有富翁从小就和孩子说:你要好好读书,长大后帮别人打工,安安稳稳领一份薪水过下半辈子。这个纯粹只是个人的想象。(╯▽╰) 虽然很多人都说富不过三代,不过我相信要是孩子从小就有正确的理财观念,富过三代绝对不是问题。如果一个人一生中有一个“富爸爸”和一个“穷爸爸”,那么对他的人生抉择肯定有很大的影响。如果说只有一个“穷爸爸”,那么就要靠自己领悟了。并不是说出生在贫苦家庭就不可能致富,只是前提是你要有个"有钱人"的头脑。
第四点,也是很重要的一点。千万别认为打工能致富。世界上有很多创业的人都没办法获得成功,这是事实。可是有没有人看过有人打工致富?世界富翁排行榜上有几个是在帮别人打工呢?不是鼓励大家一起来创业,只是要记着,单单靠打工是没有办法致富的。
第五,幸运是成为有钱人的其中一个因素。很多人,多么聪明,多么有点子,可是他们为什么还没成功呢?幸运之神还没眷顾他吧。
当然我说的每一句话你都可以反对,因为这是我的个人看法,我也不会拿着枪逼你赞成。剩下的以后想到再补充吧。
在写这篇文章的我也是80%的普通人之一。只希望大家不小心变成那20%的有钱人之后,不要忘记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世界上还有许多得不到温饱的人,如果有余裕,不妨考虑帮助别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