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Wednesday 22 April 2015

三只股

今天要来谈谈我人生中买的前三个股票。在这里记下来的目的其实只是想让以后的自己看看想当年自己有多么菜。现在的自己还完全不会分析什么基本面,技术面,还是什么印度面。只是看看最高价,最低价,target price,然后做出决定。还有就是follow up几个前辈的部落格。当我买入第一只股时甚至还分不清EPS和PE。一切都在学习阶段。
1, BJAUTO (5248)
这是我买的第一只股。个人对这只股的了解就只是Berjaya集团下的Mazda汽车代理。个人选择在GST实行过后才买入这只股的原因是因为GST实行过后多数汽车的价钱都有一些调整。最重要的是Mazda汽车的市场为中高收入的人。相信GST的实行不会减弱他们买车的欲望。最大的原因是我在GST实行后才开户口。><
买入价:RM3.79

2, Digi (6947)
我买入的第二只股,数码电讯。其实我本身对digi的印象都不怎么好。总觉得它高不成,低不就。论coverage 不如maxis ,价钱也不如umobil。既然它是个成长股,umobile 又还没上市,那么就先hold着digi吧。
买入价:RM6.19

3, osk
买入这股时我受到一个教训。原本是order RM2.10, 可是中午就看到它有回升的现象,就迫不及待的提高价钱。就在我把价钱提高为2.12之后,它还一度下降到2.07。彻底无言。也让我学到了要有耐心。反正市场上有这么多股。><
买入价:RM2.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