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Thursday 3 December 2015

用青春换钱

我今年二十五岁,大学毕业第二年。在公司,论资历还没轮到我升职。名句说得好:“人没有梦想,那么和咸鱼有什么分别?”相信每个人都有梦想。我曾梦想当个女强人。就是电视上常看到的咄咄逼人、气势凌人、走路有风、每天忙得天昏地暗的那种女强人。为此我尝试改变自己,让自己从害羞的小毛虫蜕变成勇于发言的蝴蝶。中学曾经害羞自卑的自己,在中六当了副班长。我感觉到自己又成为了小学那个当过班长、巡查员和模范生的自己。为了弥补中学参加不多课外活动的遗憾,中六对课外活动很活跃,而不小心当上了秘书、副主席、图书馆管理员团长等职位。只不过中六并没有像中五那么拼命读书,结果成绩并不怎么样。上了大学也想一直维持自己在中六的样子,可是也想拿到好成绩。在大学时,对功课、project、assignment的要求颇高。换句话说就是有点完美主义。可是后来才了解,要妥善运用时间的把一份工做好,就要摒弃过高的要求。如今开始工作,领着一份薄弱的“辛水”过日子。名副其实是用我多年青春来换钱。可是我并不甘于这样的生活。我期望达到财务自由,期望用钱来赚钱,希望把我的青春留给自己。加油吧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