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Saturday 13 February 2016

Review my 2016 goal

虽然一开始就订下自己的投资策略是以基本面为主,不过还是觉得自己应该恶补一下技术面的知识。最近新闻开始报导熊迹可寻,亚洲的股市开始见红。自己正在物色好股和存现金,准备趁低买入。发现到多数免费的Apps都不能让我一览股市全貌,目前正在考虑是应该自己开发一个Apps供自己使用,或者付费开锁更多功能。得好好的survey一下。2015年过去了,2016年已经到来,差不多该review去年的goal,看看自己达到了多少目标。还有就是订下今年的goal,让今年的我比去年好。我的脑袋已经大不如前,今年会摄取一些DHA来帮助修复我的大脑。前些日子买了DHA+EPO的food suppliment,希望我会记得吃完。
想到的事要在忘记之前马上去做,既然在回去路上无所事事,那么就来review2015的goal并订下2016的goal吧。

家庭:
每个月给家人RM300或以上
每年至少要回家三次

事业与财务:
达成工作上的目标至少80%,每次评估获得至少On Target的评语  (公司的 review方式已经更新 )
升职为Senior Engineer 
每个月平均投资或储蓄25%收入(放固定数额好像很不公平)❌
每个月还PTPTN至少RM180
记录财务状况(虽然差强人意可是勉强还有记录)
2016年结束时的总资产达到RM25K❌
投资报酬率超过5%(不赚反亏,要检讨了)❌

成长:
每年买或看完五本书(是买了不过没看完)
重新掌握Programming skill (参加了Java training)
每三个月要参加一次training ❌
学习MySQL,Android入门(勉强算是学了 Android )

健康:
每个星期运动或大扫除一次❌
工作时间喝1.5升的水(勉强算是)
每个星期至少三天都吃水果❌
每个星期有一餐不吃肉❌

社交与社会贡献:
每个月捐献超过RM30❌
每年一次小学同学会(依旧举办着)√
每年一次大学gathering√
每年meet中学同学(今年见了)√

心灵:
养成每个月至少写一次blog的习惯(继续保持)
学会编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