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Sunday 21 February 2016

新年快结束了

两天后新年就结束了。告诉自己该收拾心情努力工作。
先说说公司吧。流言说3月公司会有重组,以前从来不担心的我竟然也开始担心了。在这之前,我的想法是裁员绝不会轮到我,因为我的薪水这么低。可是现在,是整个部门共进退的状况。我很喜欢我的工作,很庆幸一直遇到好的上司。甚至觉得要我在这个公司工作十年也不是问题。不过在担心自己前途的时候也萌生了许多想法。经理曾经问过我们:“你找到了工作,可是找到你的事业了吗?”这句话让我印象深刻,也反复在思考我的事业是什么。我记得我一直想当个Programmer。要是我离开了这份工作,我决定要当个Programmer。尽管是要从零开始,我也不介意,因为这将会是我的事业。
说过了沉重而且会影响我人生的决定,接下来就谈谈股经吧。经历多次买在高点,卖在低点的教训后,我一直很想学会一些简单的技术分析。常听说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傅。像我这种不会买也不会卖,只会假厉害的,就叫“水鱼”。最近在看MACD、RSI和SMA教学。才发现到,原来这些indicator实在是很容易看~>< 只要在youtube搜索这些关键词,就有许多教程。不过我也清楚,这些indicator只可以辅助我做买卖的决定。最重要的还是买入会赚钱的公司,这样才不会把钱丢进大海。希望我可以精通MACD, RSI, SMA等等技术分析,让我可以在低点买入,卖出时也卖在我满意的价钱。
最近见了几个大学同学。见面后一直在感叹自己老得很快。希望以后还是常常有机会这样出来喝茶聊天。“同学骤变老友 都想有 前程锦绣”,这是我当时的心情。昔日同窗,我希望他们也可以混得很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