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Saturday 15 October 2016

阅读

阅读是一种兴趣。我身边的朋友,爱阅读的不多,愿意和我泡书店的也没几个。难得遇到一些书虫更是觉得酒逢知己千杯少。从小到大,最喜欢待的地方是学校图书馆和书店。不过随着年纪越来越大,阅读量竟越来越少。以前刚买的书就忍不住在一个星期内看完,而且同一本书也可以反复阅读好几遍。如今刚买的好几本书还呆在书架上生灰尘。是生活和工作消磨了我对阅读的热情吗?最近觉得记忆力不如从前了,许多刚刚做一半的事情马上就忘记了。甚至冰箱里的食材也经常被忽略而造成浪费。连带阅读也受到影响。刚刚读的页面随即就忘,然后又觉得下一页词不达义。从来不用书签的我(因为以前总是能记得自己读到哪个部分)一次又一次觉得自己正在读的页面似曾相识。我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有了阅读障碍或记忆障碍。许多成功人士都爱阅读,阅读让我们接触更多人的知识和成功途径--尽管每个人都可能有不同途径可以达到成功。我不成功是因为最近我不阅读了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