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Saturday 9 April 2011

四月八日 晴

这是我在大学的第一年,再几个月即将迈入第二年了。已经忘了自己多久没用华文写文章了,偶尔会觉得生疏不少...
今天的我很多愁善感,也因此决定开一个属于自己的部落格...
已经几个月没回家了,前几天听姐姐说爸爸颈项上的肿瘤越来越大,要我打回家问候...结果我打给老妈了。老妈说检验结果还没出来,暂时要用药物抑制,过后才能知道能不能摘除...当时眼泪就在我眼眶里打滚...知道自己并不擅长面对这种场面,就草草挂了电话。眼泪在当时就流了下来...当时房中只有我一人,我想我到现在还是不习惯在她们面前流泪。
时间过得很快,上幼儿园仿佛是昨天的事...一瞬间,我长大了,而我的父母老了。上了大学,看到别人每天都打电话回家,而我每次打回家都不懂要说什么,久而久之也就不打了...只有偶尔会和姐姐或弟弟通话。我知道,我长大了,不能什么事都靠家里,反而我要努力成为一个可以让家里依靠的肩膀。
今天的我想家了~还要一个月才回去...考虑着报废上学期买的机票...那样可以提早几天回家。迫不及待要看看吉打州的稻田,感受家乡的空气,享用家里的食物。上了大学最不能忍受的就是这里的食物了...
其实我很在意别人对我的看法,可是在他人面前总要装作一副坚强的样子~似乎对一切都不在意,可是还是会默默收进心底。常常努力压抑自己的情绪,因为我知道发脾气很讨人厌...都尽量用玩笑带过。不喜欢向人诉苦,因为不想让自己影响别人的心情,收着收着也就忘了,因为总是提醒自己记得要忘记。
我正在努力做我自己,想要把我的大学生涯过得更精彩...希望自己不管是现在还是以后都是很了不起了人~之前看过一句话:“现在睡觉,可以做梦;现在读书,可以让梦想成真。”并开始探讨着自己的行为。五个月后我就有学弟妹了,希望自己能成为耀眼的一个大学生~也希望自己在他们眼中是很高大的学姐。
据说大学生活是一年比一年更忙,可是现在我们已经有点承受不住了,只希望以后承受力还可以增强。已经戒掉了所有面子书游戏,也尽量减少上面子书的时间。只希望自己争气点,不要浑浑噩噩地过日子了。不懂毕业后的我会成为一个怎样的人。
看着自己写的这篇文章,觉得一点都不像自己了。居然写了一篇又长又沉闷,还充满负面情绪的文章,从前的我从来不会这样。时间带走了青春,也改变了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